Thursday, January 27, 2011

临行

为了不浪费年假,我跟我老婆都没有在出发前后腾出多余时间。行李的收拾也就颇为匆忙。话虽如此,我却是做足了功课,特别携带的几件物品都充分发挥了作用。在此提出供大家参考。

特殊物品1:驱蚊贴
到热带国家旅游,尤其是山野丛林,蚊子势必造成极大的困扰。过去我都习惯性用喷雾式的“蚊怕水”,但这一次,我却改用黏贴式的。喷雾式的每隔三四个小时就得喷一次,必须随身携带。黏贴式的只要随便往身上贴一片,怕药力不够就贴多一片,药力持久可达两三天。

特殊物品2:防晒乳
很多人以为摄氏28度是很适当的温度,却忽略了即使气温再低,只要太阳很大,还是会严重曝晒的。我估计这次我们将长时间在太阳下行走,有备则无患。后来看到那些鬼佬一个个晒到烤乳猪似的,我为自己的先见之明而感到自豪。

特殊物品3:背包水袋
当初买背包水袋是为了马拉松训练,怎么也没想到第一次登场,竟然是为了游吴哥。鼻咽癌后,放射性治疗轻微破坏了我的口水囊,搞到我现在好像鱼儿一样。除了睡觉,半个小时不喝水就开始口渴,两个小时不喝水,我跟死鱼就差不多一个样了。老婆说干嘛那么麻烦,买瓶蒸馏水就可以了。我告诉她,当攀爬寺庙的时候,如果她多长几支手,她会情愿用来确保自己平衡,因为渴死还能留具干尸,跌死可就难看了。。。

临睡前,老婆跟我说她“很兴奋,很兴奋”,我对她作了一个这样的表情:
大家不妨猜猜看我想表达什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