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4, 2011

巴孔寺

第一天的最后一站是巴孔寺(Bakong)。比较遗憾的是因为时间的关系,抵达巴孔寺时已是入暮时分,光线偏暗,摄影效果不是很好。尽管如此,游客还是蛮多的。从远处看,巴孔寺气势非凡,我跟老婆都很兴奋,终于感受到一点吴哥古迹的壮观了。

站在那迦(Naga)下
沾点“佛气”
我老婆显得特别短小

护城河周围风景宜人
寺院的入口到主塔
还有一段距离

入暮中的巴孔寺依然气势磅礴
尽管时候不早
游客络绎不绝

巴孔寺建于881年。因陀罗跋摩一世(Indravarman I)建了祖庙之后,兴建国寺。即使在后来高棉帝国迁都之后,巴孔寺也未曾遭遗弃,寺庙的运用一直持续到十三世纪。

撇开护城河不算,巴孔寺占地900x700公尺,是罗洛士群(Roluos Group)最大的寺庙。五阶式的金字塔型建筑,象征着印度教里的须弥山(Sumeru)。下三层的四个角落各有一头石象,第四层则有十二座平均分布的小塔,最上层竖立着高15公尺的主塔。

不难想象到了夜晚这里有多阴森
我老婆的袜子很抢眼

巴孔寺被发现时是废墟
用了7年修复
修复之后其实还是很“废墟”

我最喜欢的动物:大象
那是。。。公鸡?

终于爬上“五楼”
照张相留念
人老了不中用
让我歇一下

当我看到大象的时候,我问小谢哪个角落可以找到比较健全的石象,他劝我别白费心机,因为巴孔寺的石象全都没有尾巴,没有鼻子,甚至没有耳朵。喜欢大象的话,东梅蓬(East Mebon)的石象保存得还不错。

巴孔寺不难攀爬。即使是老人家,走走歇歇也不用太多时间。因为每一层“楼”都有平阶,累了的话坐下来休息也不会碍着别人。

主塔很拉风
吴哥的神塔都是一个真门
三个假门,打不开的

历经1100年
依然屹立不倒
老婆别太用力
压扁了我们赔不起

浮雕多已风化
尚存的也是模糊不堪
不知是在舞蹈
还是在武打

看不懂高棉文字?
“谢谢惠顾”
右边的是“四楼”的小塔

高棉交响乐队
终于看到一些比较值得看的东东

力拔山兮气盖世
老婆,别搞笑了
老婆笑得好开心




只知道无尾熊,没听说无尾象
夕阳斜照
巴孔寺别有一番味道

Now you see it
Now you don't

看这门的赛席
大象要进来应该也不难
这里本该有头石牛
现在只剩一堆石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