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0, 2011

斗象台

走出空中宫殿(Phimeanakas),眼前忽然一亮。一个宽敞的平台向我们的左右两方伸延,这就是吴哥城著名的斗象台(Elephant Terrace)。斗象台长350公尺,一边延伸到巴戎寺(Bayon)北门,另一头是癞王台(Leper King Terrace),中间衔接着巴普昂(Baphuon)与空中宫殿。

来人啊,快打伞来!
350公尺,这需要多少巨石?

十二生肖塔
十二座的其中一座
太阳很大
这里能遮阳的地方真的很有限

斗象台的基座上有许多大象的浮雕。这里是国王接见外宾的平台,也是节庆时国王观赏斗象表演的地方,故名“斗象台”。因为经历过不同时期的几次扩建,基座上的浮雕也并不局限于大象。平台中央的三道阶梯底座就刻满了迦楼罗(Garuda),故又被称为迦楼罗平台(Garuda Terrace)。据说这里是当时国王检阅军队的阅兵台,所以平台正好面朝吴哥城的胜利门。打胜仗了,皇帝老爷就高高在上检阅凯旋之师。打败仗的话,就别回来了,免得碍眼。

像不像麦长青?别笑
他真的很专业
惨了惨了,军队没回来
一定是全军覆没了。。。呜。。。



左右护法
斗鸟台。。。哦,不好意思
是迦楼罗平台



斗象台是另一个我一直很期待的景点。没什么特殊原因,纯粹为了我喜欢大象。巨大的身形,踏实稳重。性情虽然温和,应该发飚时不会跟你客气;伦理观念强,比起我们人类很多时候要可爱得多。即使天气很热,我逛得很开心。

斗象浮雕
我老婆这真叫作
“插上一脚”

后面的是迦楼罗
前面的是。。。鸟人
上面的是七头蛇
那迦(Naga)

老婆恭喜你
找到遮阳的地方
它是天神因陀罗(Indra)
的坐骑阿拉伐陀(Airavata)

这只狗蛮威风的
啊?不是狗?是狮子?!
我老婆仿佛从小人国出来


这个应该叫作阿普莎菈平台
用来看仙女下凡的
每个仙女的神韵都不同
不知道有没有扮鬼脸的

老婆,你在人群中做啥?
我的相机也就只能拍这么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