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入夜

从巴肯山(Phnom Bakheng)下来,我跟我老婆都已疲惫不堪。长时间坐在办公室里,我实在想不起我有多久没有这样连晒几个小时的太阳。尽管如此,我心里却有另一个想法。今晚是我们在暹粒的第二晚,明晚是最后一夜,要看高棉歌舞秀,那实际上能自由活动应该也只剩下今晚了。于是我怂恿我老婆再去吴哥夜市逛逛,我想我也应该买点纪念品之类的送送朋友同事。

不用说,我们的晚餐又是在“河西”吃。菜色不错。我们吃得干干净净,餐厅的侍应连碗盘都不用洗了。

这道菜很有南洋娘惹风味
味道也很不错
这虾又新鲜又好吃

有鱼,有虾,有菜,有汤
还算丰富的晚餐












用过晚餐,我们叫小谢载我们到夜市。我们都太累了,如果先回酒店恐怕就没有精力再出来了。我老婆一见到琳琅满目的服装,包包,什么劲儿都回来了,疯狂的购物。我意思意思买了一些衬衫,锁匙扣之类的东西就回到她身边当陪客。

其实夜市里相当冷清
这一档的摊主赚翻了
我老婆买了十几件衣服

这里的店卖的货品
大同小异
老婆,好了没?




不可否认,这里的东西对游客来说真的是太便宜了。我们买了好几袋的东西,50美金都不到。忽然想起小谢说的,这里的教师月入也不过是20美金,我们随便转了两圈,就转掉了某人两个月的收入,心里有一点点的愧疚感。

逛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决定打道回府。一走出路口,马上就有嘟嘟车(Tuk Tuk)司机迎上来招生意。我把旅店的卡片给他看,他说:“Three US dollar”。太累了,不杀价了,就你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