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7, 2011

回家

游过船河,已是晚餐时间了。我们吃晚餐的餐馆有点特色,没有椅子,只有坐垫,坐垫后有靠背,很“泰国”风味。作为我们在柬埔寨的最后一顿晚餐,这顿饭论食物,环境,气氛,服务都算很不错,比起第一晚的狗屁苏利亚餐厅好上千百倍。

我肚子饿了
可以上菜了吗?
我没气力了
可以上床了吗?

这里也售卖红酒
我老婆很喜欢
这餐馆的布置与摆设

虽然菜色简简单单
但烹调得还不错
我还以为高棉人只会煮紫菜汤


用过晚餐,人字拖把我们送回旅店,我跟我老婆意犹未尽,向他打听旅店周围的环境。金边给我的感觉不是很好。当然我不是说金边的治安不好,只是跟暹粒比起来金边的社会次序乱一点,我想这是大城市的通病吧。所以我们先回到旅店,该带着的带着,没必要带着的留下(当然也就包括了相机,没必要让全世界的人知道我们是游客嘛),然后撒了泡尿,再度出发!

也没上哪儿,就隔几条街有间全金边最大的购物商场:苏利亚购物中心(Sorya Shopping Centre),我们就上那儿逛逛。就当地人的生活水准而言,那儿的东西算是蛮贵的。我很意外的在一间运动用品店看到我脚上穿着的 Caterpillar 靴子。我在新加坡货仓清货时花58新币买的,那店里竟然标价75美金,相当于100新币。我忽然想起小谢说的,暹粒一个教师的月薪也不过是25美金。原来我脚上穿着一个教师三个月的薪水,真惭愧。。。逛了近2个小时,我们什么也没买,纯粹走走看看。

舒舒服服睡了一觉(不是因为旅店舒服,而是几天来玩得太累了),早上起来吃了早餐,我们就被送来机场了。金边的机场不大,5分钟就走完了。我们也没等上多久,金边时间1015,我们的班机,胜安航空公司(Silkair)的 MI601起飞,新加坡时间中午12点55分降陆。

金边国际机场
机场面积很小
走两步就到尽头了

我老婆好像有兴趣当柬埔寨
旅游亲善大使
我老婆好像小孩子一样
超喜欢坐飞机

回家的 “路上”
争气点,你得好好飞哦。。。

飞机上的午餐
回家的感觉真好

快快快。。。
赶着下一次旅行!
我们的战利品




6天的柬埔寨之行圆满结束了。总结一下我们的行程,虽然金边沉闷了些,单单暹粒的吴哥古迹就已经值回票价了。在柬埔寨,我看到许多鬼佬不惜花重金千里迢迢从欧美飞到东南亚来看吴哥窟,我很庆幸自己生活在新加坡。可是反观我周围的新加坡人,来来去去只知道中港台日韩,难道出国旅行的意义就只是买东西和吃东西吗?算了,别人去哪里我也懒得理。总之,我为自己去过吴哥窟而感到骄傲(上万里长城都没有这样的感觉)。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还记得临行我做的这个表情吗?


你们现在知道是什么意思了吗?

我老婆当时就明白了。我的意思是:没什么好兴奋,因为一眨眼,我们就回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