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7, 2011

国家博物馆

这地方让我想起了暹粒的导游小谢。在我们游吴哥的时候,小谢告诉我们吴哥的许多雕刻都被搬到了金边的博物馆。我问他为何有关当局选择破坏吴哥的完整性,他很不满的表示因为其中牵扯到某些高官的利益。所以,当人字拖在买入门票的时候,我不禁觉得自己很对不起吴哥, 我助长了破坏吴哥的不道德活动。

柬埔寨国家博物馆
(National Museum of Cambodia)
印度教的毗湿奴(Vishnu)神

博物馆很大
陈列的展览品很多
波林大战须羯哩婆
(The combat between Vali & Sugriva)

好大的一顶花轿
我老婆偷偷爬上去坐

勃涅亚国王
(King Ponhea Yat)
这些小乘佛像应该都是
后期的作品




撇开道德问题不谈,这间国家博物馆是很值得参观的。不可否认,里面所展出的文物都很精美,充分表现了高棉人在雕刻方面的精湛技艺。虽然我是个没文化的人,对于美丽的东西,我还是很欣赏的。

这尊癞王是从吴哥癞王台搬过来的
不看文物
这博物馆其实也是很美的

这尊毗湿奴(Vishnu)像
是不能拍照的
好大的一道窗户


象头神格涅沙(Ganesha)
谁能告诉我
这是什么神

这粒头不知是不是
“如来神掌”的作品
这是大象的铃铛
好大一粒




说真的
我不觉得这水壶有什么特别
多了一件赝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