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6, 2011

塔仔山

这是另一个我不感兴趣的景点。不是因为我跟我老婆刚刚发生口角,而是因为我觉得这地方被刻意突出,它的参观价值是刻意制造出来的,不是自然的。就有点像是某个湖,本来默默无名,然后传出湖怪之后,游客暴增,之后造就了湖边周围的活动,增加了许多旅游设施。也许这地方后来真的变成了旅游胜地,但它背后的参观价值是零。有点像新加坡的圣淘沙,旅游局刻意虚构一个美丽的传说,让游客觉得那是一个美丽诗意的小岛。可事实上,那岛原本叫绝后岛,曾是海盗的温床。你可以编一百个一千个美丽的故事,但你无法改变历史。

我承认在这方面我有些主观,但身为游客的我当然可以拥有个人的喜恶。我不愿当一个无知的游客。

原来世尊吃糖糖的
这里的猴子据说非常凶悍




通往山顶的小阶梯
原来高棉人男男女女
都长一个样儿




“危机”四伏的山顶
过来,你过来我肯定踹你一脚





塔仔山(Wat Phnom)号称金边的发祥地。高棉语Wat的意思是佛寺,Phnom是山。所以塔仔基本上指的就是佛塔。山顶上有许多乞丐等待着你的大驾光临。还有很多驯鸟师,游说你买他们的小鸟放生。建议你们买了之后当场把小鸟干掉,阻止这种欺骗活动的延续。哈哈哈。。。


把首都迁来金边的
勃涅亚国王(King Ponhea Yat)
这三位小姐代表了暹粒,马德望
与诗梳风,三大省

亲爱的老婆别生气
老公跟你赔不是
夫妻俩床头吵架床尾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