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4, 2011

洞里萨

在暹粒(Siem Reap)度过了最后一夜,今天下午,我们将离开这里去首都金边(Phnom Penh)。我们吃了早餐之后就退了旅店房间,把行李搬上车,朝洞里萨出发。

洞里萨(Tonle Sap) 的意思是“巨大的淡水湖”,它是全东南亚最大的淡水湖。旱季时,2700平方公里,雨季时它可以长到16000平方公里,所以这洞里萨是个英雄,因为它特别能屈能伸。我还记得我在飞机降落前往下看,妈的,这根本是一片大海嘛,都看不到边际。很遗憾,它就真的只是一个湖。

洞里萨湖边的街景
别小看这间小木屋
它可是一间湖滨别墅

这样的学校好,把学校开离岸
学生想翘课都不行
我们就乘坐这种
超级豪华大邮轮

这样看过去这
洞里萨也不怎样嘛
出发!


我们包下了一艘小木船,船身看起来有点弱不禁风。不过这洞里萨没什么风浪(只是这时候而已,雨季刮风的时候还是能翻船的),行驶时还算得上四平八稳。虽说我到过的地方不多,但好歹也跑了十多个国家。这么大的湖,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次游船河,这一次算是最有看头的。什么学校,体育场,教堂,加油站,杂货铺,菜市场,警察局全在水上。一条四公尺长,一公尺宽的小船,住了一家四口,吃喝拉撒全在船上。如果说香港寸土如金,人们生活空间狭小,来这里看看吧,看这里的人怎样利用有限的空间过他们漂泊的生活。

跟别的船相比
我们的也算豪华了。
这只旱鸭子有点紧张

船长边联系控制中心
边检查卫星导航系统

如此高科技的造船厂





在水上也能哈利路亚
你吃的盐比我吃的米多?
老娘我坐的船比你坐的车多!

哼!骂我。。。
我离家出走!
怎么就没有人告他伤风化?

洞里萨住了很多越南人
这。。。这是湖吗?

如果这里住了一只湖怪
恐怕一百年也揪不出来
别看我丑怪,我防水性超强

奥林匹克篮球体育馆
这里有个鱼池供游人消遣

出了“海”(看不到边我叫海),我们来到一艘大船。这大船的功能其实就是一个私营的休息站,有售卖点心茶水,手工艺品,纪念品。为了不让游客感到过分的商业化,也意思意思开了个鱼池让游客喂鱼;此外还有一个鳄鱼潭,一条大蟒蛇供游人拍照,大概也就是刻意增加一点“参观价值”。似乎每一条游船在回转前都回在这休息站靠一下,让游客上来走走看看。尽管如此,买卖交易绝对是你情我愿的。即使你表现出你对某件物品感兴趣,只要你不开口,绝对不会有人向你兜售。

现在生猛猛
待会儿就变成皮包了
呜。。。呜。。。
我不要变成皮包。。。

人家是书到用时方恨少
我老婆帽到热时方恨小
我是这里的“浅”水教练
深水别找我

看的人少,买的人更少
拍照的人就不少
洞里萨另类海盗
不用抢的,用乞的

老子我好歹也是个船长
别看这妞的渔妇样
人家的外套可是CK的

这里是门牌855
水上学校

睡美人
咱两兄弟
有花吃花有草吃草



你们猜猜这是什么意思
掉转船头
我们要靠岸了



这里长大的孩子没有电玩
却有大把玩意儿好玩
这里的人
吃喝拉撒全在洞里萨

看那高脚屋就能知道
雨季时这里的水位有多高
好美丽的稻田
好登对的夫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