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4, 2011

赴京

离开洞里萨,我们在暹粒(Siem Reap)的景点基本上逛完了。根据行程,我们还有个无关紧要的地方要去,就是吴哥艺术文化学院(les Artisans d'Angkor - Chantiers-Ecoles)。叽里咕噜好长一个名字,有点“花果山水帘洞美猴王齐天大圣孙悟空”的感觉。这地方我连想都不想去。之前上网看过他们的网站,东西是贵到离谱。虽说这机构专门雇用残障人士,  但我不认为这是抬高物价的理由,相反的这些手工艺品是否应该卖得更便宜呢?

高棉人的织布机
蝉宝宝吐出来的丝

你看到的‘是一尊尊的雕像
我看到的是一堆白花花的银子
他练就一身
“如来神掌”

咚。。。咚。。。咚。。。
石狮子就诞生了
半夜看到会以为撞鬼

一尊完整的林迦(Lingam)















拜别了“花果山水帘洞美猴王齐天大圣孙悟空”,小谢放我们到旧市场(Old Market)走走。这旧市场也是个观光市场,专做游客生意,所售卖的物品跟吴哥夜市实在大同小异,价钱稍比吴哥夜市便宜一点点。可惜我们经过两个晚上的拼杀,想买的,不想买的都买了,

我还以为吃火锅呢
怎知道又是紫菜汤
又是咕噜肉


高棉人炒青菜喜欢下
一大堆佐料
四菜一汤,这暹粒的最后一餐
还算丰富

我们吃午餐的地方,是一间很恐怖的餐馆。恐怖,不是因为店面或食物,而是因为那里的食客。虽然全部是游客,但这里的游客多数来自同一个国家,这国家的人嘛,也没什么不好,就是重听,所以说话嗓门特别大。即使只是隔着张小桌子,也得喊到对面街的人转过头来才听得到。食物嘛,我们算是放弃了。来来去去也就是那几样。好不容易盼到一个火炉,以为这次有得涮羊肉,怎知道又是紫菜汤。搞不懂这高棉人怎么就这么爱吃紫菜?

吃过午餐,小谢把我们扔在一间小店里,塞了两张车票给我们,祝我们一路顺风。这小店其实就是旅巴的办事处。这里环境清幽,工作人员又亲切,比我想象的好上千百倍。我们也没等多久,车就来了。每人分了一瓶蒸馏水,一盒牛角酥,开始我们五个小时的车程。

去金边(Phnom Penh)的车票
中途在磅同(Kompong Thom)
休息20分钟

我还以为我回到了印度
我们乘坐的小巴

后来我跟老婆在这里
一人买了一支雪糕
继续上路

不一定要上巴肯山
才能看日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