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5, 2011

街景

还是那句老话,我对金边的期望不大。自从我们离开了暹粒,我跟我老婆都有这样的感觉,我们是一次旅行,两个国家。第一个是吴哥,第二个是柬埔寨。吴哥好,样样都好,柬埔寨嘛。。。

虽然我没有怨言(除了昨晚的晚餐),小刘似乎看穿了我的心,他说:“这里跟暹粒是没法比的。暹粒非常注重旅游业,这里重贸易。许多旅客只去暹粒,金边嘛,来都不肯来。” 然后讲了一大堆数字,什么暹粒有多少导游,多少旅客,这里多少导游,多少旅客的,听了有点烦。不过我相信他所说的。早知金边是这样子,我也不肯来。浪费时间,来这里还不如去胡志民市或曼谷。至少它们注重旅游业,旅客至上。

一路上,这个人字拖导游相当热情的介绍路边的建筑。什么什么大厦,什么什么大楼。其实我真的没有兴趣。因为我并不觉得这些大厦大楼到底有什么特别。可是这小伙子又真的超热情,硬是把车子停下来让我照相。我不好意思拿自己的冷屁股去贴他热脸孔,就意思意思照了几张。

鸟瞰金边
政府大楼

中央银行
独立纪念塔
(Independence Monument)




这玩意儿在吴哥
看了太多
这面大旗有抄袭吉隆坡
独立广场之嫌




小刘超热情
自告奋勇帮我们照相
看到它
我开始怀念香肠嘴

这盆里到底装着什么呢?
一条蛇七个头
这塔该有整千个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