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7, 2011

王宫

我们的最后一个景点,是王宫(Royal Palace)与王宫旁边的金银阁寺(Wat Preah Keo)。这又是一个我没兴趣的景点。比较起来,我对人字拖的家更感兴趣,国王的家嘛。。。对我而言又是另一个刻意制造的旅游胜地。

人字拖说这是“无忧树”
这里的园丁应该
是没啥事干

人字拖说这是“无忧花”
我老婆觉得自己比
花漂亮

王宫里可以介绍的东西其实不多。太多大大小小的建筑,连人字拖也说不出它们的用途。来这里纯粹是看建筑物的精美,除此之外意义不大。想想也情有可原,我都把我家的院子开放出来让你参观了,没理由我在哪里纳凉,在哪里打太极也得跟你说清楚。所以一进王宫,人字拖的话题冷得可以,竟然跟我们介绍一棵树!还煞有其事的编了个 “无忧花” 出来。

这树没那么诗意。它叫炮弹树,这花叫炮弹花。他把它当奇花异草来介绍了,这树新加坡就有,真会混。

柬埔寨王宫
这道门只在迎接国宾时开启
我来了怎么门还不开?

其实真正的王宫在那儿
不知干什么用的小房子

这个相等于紫禁城里的
太和殿
王宫前的旗升起
表示国王在家




我老婆喜欢这里漂亮的建筑
她说我们的新家也要盖这样子

不知干什么用的小房子的正面
我们背景是迎宾台


别拉住我,迟到了让国王久等
就不好意思了
那里是。。。中和殿?


你手这么顶着
不酸啊?
太和殿的边墙


其实这王宫有150年历史了
保养的还不错
金碧辉煌


御花园
墙后面就是
金银阁寺

柬埔寨的国教是上座部佛教。王宫旁边于是建起了一座国寺,就是这座金银阁寺了。其实这无形中剥夺了国王的宗教信仰自由。身为小老百姓,你还可以今天基督教,明天伊斯兰教。身为国王,对不起,你只能是佛教,而且不好意思,你这一生再忙都得来这金银阁寺短期出家。

这是孩童们边跑边触摸壁画
制造出来的效果
站前面的是我老婆
后面骑马的。。。不知道

这位仁兄能在这骑马
来头应该不小
很壮观的一座塔


很遗憾的,人字拖没有跟我们多做介绍。不能怪他。他尝试跟我们解释一下壁画上的故事,我们就开始打瞌睡了。我不是刻意亵渎王威,实在是我们对于柬埔寨皇族是一窍不通。你念了一大堆 “叽里咕噜” 国王的名字,我们不可能听懂,也不可能记得。就好像我告诉你新加坡历届总统里,有个叫尤索夫·宾·伊萨克,有个叫班杰明·亨利·薛尔斯,有个叫琴加拉·维蒂尔·德万·奈尔。你闭上眼睛念一遍我听听。告诉你,恐怕新加坡人也做不到。

没兴趣听故事
就看看风景呗
果然是个大茶煲


金银阁寺主庙
里头有一尊镶满钻石的佛像
又是这玩意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