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0, 2011

斑黛喀蒂

我们的下一站是斑黛喀蒂(Banteay Kdei)。途中又再次经过皇家浴池(Srah Srang),小谢就意思意思唤司机把车停下,让我们下车照照相。

皇家浴池是一个人工湖,掘于10世纪中叶,是皇帝老爷的私人泳池。今天,这浴池大概是350x700公尺,是老百姓的公共泳池。因为这个景点实在没什么看头,所以有些游客“创意”地建议来这里看日出。好不好看我不知道,在别人的网站看的照片实在不怎样。我也有想过早起,包一辆嘟嘟车(Tuk Tuk)来这里看日出。如果我有十天半个月,我一定这么做。无奈我们只有三天,行程又排得满满的,实在不愿意牺牲休息时间在一些“非公认推荐活动”上。

照张相留念
看来皇帝老爷可是游泳健将

时光倒流了,回到一千年前。。。
皇帝在水里闭气。。。


斑黛喀蒂,意思是拥有许多小房间的城堡。建于12世纪末,阇耶跋摩七世在位的时候。所以跟吴哥城门,巴戎寺一样,可以看到四面香肠嘴头像。因为是阇耶跋摩七世,所以这一座是佛教寺院。斑黛喀蒂被发现时,庙碑已经不知所踪(也许在其中一堆石头里),故我们对它所知不多。

斑黛喀蒂正门
香肠嘴,我们又见面了!

我老婆又在扮可爱了
好大一只
迦楼罗(Garuda)

藏经阁,残到不行
斑黛喀蒂也是一个比较冷门的景点

我老婆的坐骑
那迦(Naga)
这尼姑会请你上香
然后她会谢谢你,因为你得“捐”钱

虽然这是一个比较冷门的景点,却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个。虽然残旧,却还有些东西可看。没有过分的修饰,没有刷得干干净净的墙。塌了的就算了,石堆也没有清理。岌岌可危的,也没有搞一大堆木架铁架支撑,一切就是那么的自然。难得的是,这里没有游客,环境清幽,虫鸣鸟叫,即使不四处走走,找个地方坐下来纳凉也很舒服。

金鸡独立
这是。。。十八罗汉?




要由此路过
留下买路财
想当年。。。


这里面有一个人,找找看
老婆危险,快过来

这里的小房间真的相当多
难得看到青青的青苔

我觉得这张照片
拍得很美
这玩意儿
不用我再介绍了吧?

这里很像塔布隆(Ta Prohm)
这里的石头好
看我老婆用来磨下巴

这小妞儿
也不用我再介绍了吧?
以前的高棉人
体型一定很小

这棵树这么大,把树根挖空了
里面起间屋子都行
我这样应该也算是
坐在树上了吧?

这里应该也撑不得太久
虽然残旧
但这里是拍照的好地方

令人心酸的一幕
这些石头正诉说着
斑黛喀蒂过去的辉煌荣耀



守门天(Dvarapala)
老兄,有什么事好商量
别想不开呀。。。



连“不准进入”的牌子
都省了
这条甬道令我联想到
紫禁城

这里的浅浮雕保留得很好
看我老婆眉宇间的红点
她真以为自己是印度人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