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2, 2011

东湄本

傍晚五点钟,我们来到了东湄本(East Mebon)。东湄本是我所响往的寺庙之一,虽然它并不是很著名。原因只因为那里有我最喜欢的动物石雕,大象;而且是吴哥古迹里保留得最完整的大象。我甚至连那头大象在哪一个角落都记得清清楚楚,我们几乎是直奔而去的。

东湄本
这里的大象保留的最好

老婆,你老公我在这里啦
傻佬望天

除了大象
石狮子也相当完整
入暮了,时间宝贵




东湄本是罗贞陀罗跋摩于953年建造的岛庙。这里是当时东巴莱湖(East Barey)的湖中央。如今东巴莱湖已完全干涸,所以寺庙显得格外高耸。东湄本的建造位置非常讲究。其南北轴线与当时的国庙比粒寺(Pre Rup)重叠,其东西轴线又与吴哥城里的空中宫殿(Phimeanakas)交汇,不差毫厘,可见当时建筑师计算之精细。东湄本原是一间印度教的湿婆(Shiva)庙,如今塔里供奉着佛像。

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看过来。。。看过来。。。
蛇王牟真林陀(Mucalinda)
为世尊遮风挡雨

这塔是有许许多多
小砖块砌成
试想象一下一千年前
这里的风景



傻女望天
天神因陀罗(Indra)与坐骑
阿拉伐陀(Airavata)

主塔周围有四座
这样的小塔
这就是最完整的石象
当然还有最完美的老婆啦



嗯,我决定把它带回家
我终于看完我所有要看的东西
好开心哦。。。

这里的石象高两公尺。我老婆看我兴奋到不行,问我要不要爬上去照张相。说真的,我真的很想,当时四下无人,我也绝对有能耐爬上去威风凛凛的坐着。我犹豫了很久,最后我选择坐在石象的基座上。爱护爱护,爱,就应该保护,我不能那么自私。虽然我相信石象不会因为我骑上去而毁坏,可是如果每个游客都这样做,那么这尊保留得最完美的石象很快就会变成吴哥最残的石象了。我为自己曾因为私心而犹豫感到羞愧。

有人玩偷拍
拍到这么帅的帅哥
从另一个角度看东湄本

我老婆受我影响
也开始爱上这里的大象
东湄本外的两座外墙

东湄本的损坏程度
其实也是很严重的
我们要离开了
真有点不舍得



离开前再照一张
我也来一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