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0, 2011

周萨神庙

就在吴哥城东,胜利门外,伫立着两座小寺庙。北侧的托玛侬(Thommanon)与南侧的周萨神庙(Chau Say Tevoda)。后人对这两间寺庙所知甚少。只知道建于12世纪,当时的君主苏利耶跋摩二世建了许多小寺庙,供奉印度教的湿婆(Shiva)与毗湿奴(Vishnu)。虽然这两所寺庙的位置刚好在胜利门的两侧,但学者发现它们并非同一时期所建。周萨神庙比托玛侬早了几十年。

小谢可厉害了。他把我们丢在两间寺庙的中间,简单的说了句:“那是托玛侬,这是周萨神庙,好,自由活动,我在这里等你们。” 废话都没有半句。

周萨神庙自2000年起用了九年时间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修复
因为规模不大
所以游客不多

老婆终于进入
属于她的国度
因陀罗(Indra)驾驭
伽罗(Kala)




放。。。我。。。
出。。。去。。。
总觉得中国的修复工作
有点太过




规模又小又残
但寺庙很精致
这位仙女姐姐
嘴唇发白

这位仙女姐姐
脸色发黑
虽然我大病初愈
但我看起来健康多了

相机的自拍功能不错
这位仙女姐姐的头饰
好漂亮

不能左拥右抱
也要左右合照
这里是不是应该挂个“EXIT”牌?




想起张学友的一首歌
“遥远的她”
如果周围光线再暗点
这张照片会很恐怖

对于周萨神庙,我是不存任何期望的。在我们开始旅程之前,读了许多吴哥寺庙的资料,关于周萨神庙的,却是少之又少。因为吴哥正式对外开放时是2002年,从2000年到2009年,周萨神庙正在进行修复,谢绝参观。所以在网上想找多几张照片都很困难。

置身其中,感觉却又很不一样。也许是因为游客太少,我们仿佛拥有了整座寺庙,穿梭其中,其乐融融, 拍了不少美丽的照片。兴奋的程度竟然不亚于游巴戎寺(Bayon)。

中国人的手工不错
果然跟新的一样
芝麻开门!绿豆开门!
求求你开开门。。。

吴哥版的史密斯夫妇
Mr. & Mrs. Smith
如果我有钱的话
也要盖一间这样的房子

没脸见人
印度教里的神猴
哈努曼(Hanuman)

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
老婆捡到恐龙的蛋蛋

风景美,人又帅
这简直是惊世之作!
洗得比我的脸还白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