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5, 2011

金边

在我来到金边(Phnom Penh)之前,我本来就不抱以很大的期望。金边,应该就像泰国的曼谷,越南的胡志民市,马来西亚的吉隆坡一样吧。国家首府,大城市。所谓的高棉的微笑应该都是昨天的事了(暹粒才有,这里没有)。来到金边之后,我才发现我对金边所抱的期望还是太大了。

首先是导游。没穿制服不要紧,也许这里不流行,可他穿人字拖。我还真的没看过导游穿人字拖。我也不是要求导游像小谢这样穿皮鞋,西装裤,那好歹也得穿运动鞋。拖着人字拖噼辟啪啪像什么样子。好,也许你不修边幅。无所谓,至少来接我们你没迟到,而且你说话我能听得明白,算你合格。

再来是晚餐。小刘(我们金边的导游)带我们到了一间名叫苏利亚餐厅(Sorya Restaurant)的。。。鸟店,环境肮脏不要紧,看看下面照片我们食物的分量。两菜一汤,罢了,你看那碗汤,他们还真以为在喂小鸟。从坐下到我们离开,差不多整20分钟没人斟茶水。我自认我是个蛮随便的人。就算在暹粒餐餐炸鸡翼,紫菜汤,咕噜肉我也不曾投诉过,我看的是诚意。

我们就在这下车
小鸟吃的分量

又是咕噜肉
炒鱼肉

去旅店途中,小刘问我晚餐怎样,我冷冷的说:“我们在暹粒,都是四菜一汤的。” 我的回答令他一时之间不知所措。到后来干脆当自己没问过我没答过,岔开话题,避而不谈。

最糟糕的是旅店。名字听起来还可以, New York Hotel,纽约旅店。除了名字样样不可以。房间又小,又昏暗,不干净,没有热水炉,没有烧开水。我故意把热水壶的水倒掉,把盖子打开,搁在上面。就算是白痴也该知道我的意思吧?第二天外出回来,盖子盖上了,里面一滴水都没有。妈的,什么鸟旅店。我知道,你就是要我打电话叫热水,你好讨小费嘛,老子宁愿渴死,不愿给你半分钱。我老婆建议我们叫他送热水,不给小费。在此奉劝大家千万别这么做。强龙不压地头蛇,别忘了你出去玩耍的时候,你行李可是在旅店里。

翌日,我们到旅店顶楼的餐厅吃早餐(包括在住宿配套内)。餐厅里吵吵闹闹,吵闹的不是旅客们,而是那一群侍应生。一群五六个坐在柜台边嘻嘻哈哈,讲话声量又大。大概是时间还早,经理还没上班吧。至此,我已经肯定了,New York Hotel:Condemned!

更无耻的是,到了最后一天我退房的时候,柜台竟然开口跟我要美金2元,原因是,我们在吃旅店早餐时喝了咖啡。美金2元嘛,我给乞丐都不止这数目,老子我不跟你计较,你等着上网看你的恶评吧。

我觉得这像是喂狗吃的
大家认清楚了
NEW YO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