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6, 2011

女王宫

睡了一觉,吃了早餐,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旅行的最大好处就是什么都不用想,只要想着去哪里玩就好。从一起床就想,想到晚上上床睡觉为止。太爽了!

今天我们的第一站是地处偏远的女王宫(Banteay Srei)。撇开我所做的功课不说,只要你识字,在暹粒市区转两圈,你就知道这 Banteay Srei 是多么著名的一个景点。旅店,背包客栈,餐厅,杂货铺,裁缝,不乏以 Banteay Srei 为商号的。这样的一个现象,对我的兴致或多或少有些影响。我不喜欢商业化的东西,即使是名字被商业化。

女王宫距离大吴哥20公里。途中我们经过好些我们尚未去过的景点,看到我口水直流。也多亏女王宫地处偏远,我们有机会看到暹粒的郊区风光。

皇家浴池(Srah Srang)
这里其实没什么看头
于是有游客建议来这里看日出

帽子,汽水,啤酒,香烟
谁来当我的菜头?
“公车站”


郊区“自然”的水稻











车子驶入一个很宽敞,很干净,规划得很整齐的停车场。我以为小谢把我们带到了某度假村,还是什么综合娱乐城之类的,然后我看到女王宫的告示牌,才知道小谢没有把我们卖了。我想我不需要跟大家描述我当时的心情,我只想再次提醒大家,我接下来要参观的,是千年古迹女王宫。

世界级的旅游胜地
我猜有人高兴到掉眼泪
有人难过到掉眼泪

旅游区“刻意”的水稻
这东西我看了很多个
这个给我的感觉像墓碑

女王宫是一座印度教的湿婆(Shiva)庙。它的建造者是罗真陀罗跋摩二世(Rajendravarman II)的一位臣子Yajmavaraha。女王宫的主要建材是朱砂岩,寺庙以精致的浮雕,小巧的建筑著称,故有人认为这是女王宫名字的由来。

今天的我轻装(清凉)上阵
门楣上是毗湿奴化身人狮
制服魔王金床

被我老婆这么一摸
右边也要架起木架了
小寺庙也有壮观的一面





女王宫的游客很多
照相时有一定的难度
为了保护建筑
游客不得走近建筑

火烧迦陀婆森林
(The burning of Khandava Forest)
这里的许多浮雕都
属于大型制作

里面好像很好玩。。。
这里的女神好美

女神的脚也比其他寺庙自然
波林大战须羯哩婆
(The combat between Vali & Sugriva)



塔顶分四阶
每阶的每角各有一座小塔
女王宫是吴哥最美丽的寺庙





这里的浮雕真的很。。。
湿婆庙怎可以少了这个?

梵天(Brahma)与他的肥鹅坐骑
我听到一位导游跟他的鬼佬团说
“毗湿奴跟他老婆度蜜月去了”

走完女王宫之后,我的心情总算好多了,也终于明白为什么女王宫的入口处变得如此商业化。女王宫真的太美了。巴戎寺没得比,吴哥窟也没得比,我相信走遍整个吴哥也找不到一间寺庙比它更美。

别以为这是杂货铺
这是女王宫的警察局
高棉人喜欢在屋外起个土灶煮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