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0, 2011

托玛侬

逛完周萨神庙(Chau Say Tevoda) 我们两公婆像小孩子一样,高高兴兴,连跑带跳来到托玛侬(Thommanon)。这里的游客比起周萨神庙就多了许多。

托玛侬被发现的时候,状态比周萨神庙好很多,因此修复工作早在六十年代就完成了。也许是因为这样,托玛侬看起来比周萨神庙要自然得多。虽然面积小,但拥有华丽的装饰,经历数百年,许多浮雕依然保存得相当完好。

托玛侬的牌楼
寺庙虽小
我老婆更小

托玛侬主塔
与周萨神庙相比
托玛侬的游客很多

墙上布满了青苔
50年后周萨神庙
也会变这样子

窗外的世界
怎么前面是死胡同?

哪里有卖冰淇淋呢?
老公买冰淇淋怎么去那么久?

其实我这个人没有什么艺术细胞,这点我必须承认。我不是一个可以对着一片浮雕感叹半天的人,也看不出怎么样的浮雕才算美。所以不管别人眼里再美的雕刻,对我而言只有历史价值而没什么艺术价值。所以有点遗憾,因为我觉得参观托玛侬有一点多余。我不知道到过这两间寺庙的人有什么看法。事实上在我处理照片的时候才发现我从这两堆照片随便选一张,根本无法分辨是周萨神庙还是托玛侬。或许我所需要的只是多一点的时间,去感受各个庙宇的特色,但是时间对我们来说真的太宝贵了,我不可能作这样的尝试。

第一次使用棕褐色调拍摄
效果很不错
老婆变古典美人了

托玛侬仿佛回到
刚被发现的年代
时光倒流了

一代摄影大师就此诞生!
这角度看来很有中国古城的味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