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巴肯山

我们第二天的最后一个景点,是巴肯山(Phnom Bakheng),所谓的巴肯山,其实所指的也是山上的一间印度庙。因为整座山也就独有一间庙,山既是庙,庙既是山。所以硬把名字掰成巴肯寺或巴肯庙其实是不正确的。

因为我老婆从来都没有骑过大象,所以打从第一天我们抵达,我就跟小谢说我们要骑大象上巴肯山。现在,在吴哥骑大象已经是一种很奢侈的活动。短短15分钟的路程,一个人收费20美金。出来旅行,总要做一些游客做的事。过分计较钱财,又怎么可能玩得开心?

我们换了这部“四轮驱动”
这位仁兄背后的口袋很滑稽




我老婆笑得很开心
嘿,老兄,你那两个如何?
我这两个没几两肉,我行走如飞



巴肯山高65公尺,吴哥王朝的国王耶输跋摩一世(Yasovarman I)选择在这里兴建这么一间湿婆(Shiva)神庙。这里被公认为是整个吴哥观赏日落最美丽的地方。你可以跟别人说你没到过巴戎寺(Bayon),但绝不能跟人说你没上巴肯山看日落。这很有点“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味儿。长城还好,一条长城万里长,随时随地站上一万几千人还嫌冷清,这巴肯山就那么丁点儿,又指定日落时分,那感觉就有点像是羊群被赶上山一样。

巴肯山
难弟,难兄我又来看你了

老婆大人,巴黎凯旋门没钱去
这个将就点
其实这寺庙也很有看头

巴肯山原有109座宝塔
大多数的宝塔都已残旧不堪

我们锁定了这个位置
有个宝塔遮遮阳光
等待落日是很痛苦的
因为太阳还很大

暮色苍茫
上来用手脚
下去就得用屁股了

从巴肯山远眺吴哥窟
时间静止了

等了老半天,我始终没看出巴肯山的日落特别在哪儿,倒是看到很多张晒得红红的脸孔。还好我们用的是超强的防晒乳,才免受皮肉之苦。但是,如果你问我有没有后悔上巴肯山看日落,我的答案绝对是“没有后悔”。因为我是游客,我所做的是游客应该做的事。如果有人问我巴肯山的日落怎么样,我会跟他说“很美”,不然他可能不相信我真的到过巴肯山看日落。

终于太阳要下山了
快点,快点。。。

等待是最无聊的
其实我们对日落的
兴趣不大

拍我老婆更有意思些
既然主题是落日
再多拍几张吧



好了,别玩了
我们要回去了
老婆还不走?




山上的羊群
放大看看这些人的表情
挺有意思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